拉萨海关启动“龙腾行动2021”  一季度同比100%增长

2021年04月23日10:08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拉萨4月23日电(李海霞)日前,拉萨海关启动了“龙腾行动2021”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实现一季度100%增长。

据悉,2021年一季度拉萨海关在西藏各边境口岸共查获进出口环节涉嫌侵犯知识产权货物4批,共计929件、价值54349.31元。查获批次和货值与去年同期相比,均增长100%。其中,货物渠道查获涉嫌侵权货物1批,8个商标权和1个著作权,涉及货物主要为衬衫、T恤、挂件。行邮渠道查获涉嫌侵权货物3批,涉及5个商标权,涉及货物主要为手提包。

聂拉木海关查获涉嫌侵权货物。 图片由拉萨海关提供

“今年,我们将重点结合西藏口岸边境贸易特点及近年来查获侵权货物的相关情况,加大对重点高风险侵权商品研判力度,及时研提风险布控需求,持续在货运和寄递渠道保持打击高压态势,有效堵截侵权违法活动,营造良好跨境贸易营商环境。”拉萨海关综合业务一处负责人战堆介绍。

接下来,拉萨海关将继续坚持打促结合、优化服务,立足边关实际,着眼高原特色,以创新监管方式和加强能力建设为支撑,着力构筑“宣、建、合、查”立体化知识产权边境保护网,建立健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机制,切实提升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执法实效,为进出口企业打造公平有序的营商环境,促进西藏外贸高质量发展。 

(责编:次仁罗布、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