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西藏计划实施公路交通建设项目182个

张雪芳

2021年04月23日09:59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原标题:今年西藏计划实施公路交通建设项目182个

  近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了解到,公路交通正在推进的重点项目已全部复工复产。2021年,全区计划实施公路交通建设项目182个,1至3月开(复)工61个,开复工率达到33.5%,同比提高2.1个百分点。农牧民转移就业人数共1712人,增加农牧民劳务收入1090.53万元,租赁机械费2431.85万元。

  记者在G4218拉萨至日喀则机场段公路新改建工程(中间段工程)拉萨段现场看到,项目现场机器轰鸣,建设人员正有序施工。该项目指挥部负责人介绍,为保证项目顺利推进,项目指挥部根据合同工期总体进度目标,结合实际情况,合理制定了2021年度施工计划,于2020年底提前准备相应的机械设备和材料。目前水泥、钢材、砂石料、自动液压爬模、火工品等物资均能满足施工需求,无停工待料现象发生。已进场各类机械设备503台(套),特殊设备已从内地提前组织,并按当地规定进行消毒处理,目前各工点施工正常。据介绍,G4218拉萨至日喀则机场段公路新改建工程(中间段工程)拉萨段由自治区重点公路建设项目管理中心管理,中心管理的43个项目已于3月底前100%复工复产。

  为确保顺利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是重中之重。记者从西藏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2021年,该集团所属建设管理续建项目19个,结合项目实际和项目参建人员的自身状况,编制了疫情防控点对点方案,细化防控措施,明确各级责任人,建立备案制度。截至目前,西藏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共召开防疫部署专题会议5次,签订疫情防控目标责任书19份,配备疫情防控工作人员40人。

  据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西藏自治区卫生部门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全区公路建设单位严格执行属地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的防疫工作政策,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对所有进场人员进行健康监测,确保疫情不进工地、不进西藏。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