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军医大学开展“关节健康八宿行”活动

李梅英

2021年04月21日10:31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海军军医大学特色医学中心开展“关节健康八宿行”活动

“感谢来自海军的军医为我做了手术,现在右腿疼痛感基本消失,终于能正常下地走路了,感觉身体也轻松了许多。”昌都市八宿县人民医院的病人帕西感激地说,经过恢复锻炼,帕西终于摆脱了骨关节炎所带来的10多年的疼痛折磨。这是海军军医大学特色医学中心对口帮扶八宿县人民医院建设的一个缩影。

2020年6月,海军军医大学特色医学中心第19批援藏医疗队在八宿县下乡巡诊时,医疗队带队医生孙久一发现,受地理环境、生活习惯等因素影响,有一部分群众深受骨关节病疼痛的困扰,行走不便。受当地医疗水平和经济收入限制,大多患者选择针灸、理疗、止痛药物等方式保守治疗,效果甚微。

“看到患者的病情如此严重,给患者做手术的想法就越发强烈,八宿县人民医院手术室也具备开展骨关节手术的条件。于是我积极与海军军医大学特色医学中心沟通,在中心领导的支持下,经过半年多的准备,终于迎来了此次‘关节健康八宿行’活动。”孙久一介绍。

3月中旬,海军军医大学特色医学中心选派骨科、麻醉科、感控科等10人组成的医疗专家团队,来到八宿县开展“关节健康八宿行”活动。

活动中,海军军医大学特色医学中心共为前期筛查的10名平均年龄62岁、患病时间10年以上的重度骨关节炎患者免费进行全膝关节置换手术。

八宿县人民医院外科及手术室全体医护人员表示,海军军医大学特色医学中心的医疗专家团队来到八宿县为患者进行手术治疗,在具体手术中讲解手术操作技巧,详细传授关节外科理论知识,并对医院外科系统的建设进行指导。我们一定会努力提升自身专业技术水平,为八宿县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