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今年一季度查获走私案件5起

赵越

2021年04月21日10:06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原标题:西藏自治区今年一季度查获走私案件5起

  今年以来,西藏自治区打击走私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国门利剑2021”专项行动。今年第一季度,共查获走私案件5起,案值430余万元。

  为做好打击走私工作,日喀则、林芝打私办制定行动方案,持续把禁止洋垃圾入境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将这一生态文明建设标志性举措落实到位,打好“蓝天2021”专项行动攻坚战。拉萨、山南和阿里打私办紧密围绕象牙、犀牛角、穿山甲鳞片、虎豹及制品、贵金属等传统热点,防范非设关地偷运、货运渠道伪瞒报等走私风险,紧盯邮递、旅检、货运等重点渠道,保持严管严打态势。

  拉萨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海关、公安、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将对冻品批发市场、冻库开展联合检查,严厉打击冻品、食糖等产品走私,严防疫区冻品、不合格食品等走私入境,切实维护好我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