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都市推进“两新”组织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2021年04月21日10:02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昌都市推进“两新”组织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近年来,昌都市以党的建设为统领,聚焦问题短板,突出抓好“两个覆盖”,不断推进“两新”组织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突出党建引领,助推工作开展。指导各级“两新”党组织开展防疫工作宣传,覆盖“两新”群众12.5万人次,并动员全市“两新”组织党员职工为新冠疫情防控捐款捐物230余万元;积极配合市工商联开展“百企帮百村”活动,全市55家企业与72个贫困边缘村结成帮扶对子,帮助85户429人实现人均增收480元;狠抓党建示范点建设,在交通线、旅游线上打造了18个“两新”组织党建示范点,推动党建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互促共进。

  扩大“两个覆盖”,夯实组织基础。以扩大党组织覆盖和党的工作覆盖为抓手,采取“挂图作战”、实地指导等方式,推动2020年全市“三有”标准企业党组织覆盖率达36.05%,同比提高17.61%,社会组织党组织覆盖率达100%,同比提高44.45%;在对全市“两新”组织划定片区的基础上,先后选派345名“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就近就便开展党的工作,并加强与市群团组织的沟通协调,进一步提高群团组织覆盖率。截至2020年底,全市工会、团、妇联组织覆盖率分别达到39.50%、33.23%、36.68%。

  聚焦问题短板,提高党建质量。对5家市级“两新”行业党委空缺的党组织书记、委员进行改补选,选优配强市级行业党组织书记,提高“两新”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牵头研究制订《关于在全市“两新”领域开展党员联系和服务群众工作全覆盖的实施方案》等,切实推动“两新”组织成为社会治理、抗疫复产、环境治理、引领发展的重要力量;严格发展“两新”党员,分级分类推动发展党员工作落实落地,全年共发展党员97人,查找“隐形党员”“口袋党员”25名,并就近就便编入党组织。(万慧)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