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膜透析技术为西藏边远地区尿毒症患者带来福音

王泽昊、饶军

2021年04月15日12:1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腹膜透析技术为西藏山南边远地区尿毒症患者带来福音

  2020年8月以来,西藏自治区山南市人民医院肾内科陆续独立开展了腹膜透析治疗技术,填补了山南市在这一医学领域的技术空白。该项技术的优势在于可实现尿毒症的家庭化治疗,为边远地区尿毒症患者带来了福音。

  据了解,山南市人民医院肾内科通过第6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成员金华、肾内科负责人德庆、仓吉和白玛色珍的共同努力,成功对山南市8例尿毒症患者实施了低位腹膜透析置管术及维持性腹膜透析治疗。

  “这8例尿毒症患者均居住在山南市边远地区,距市医院较远,无法方便有效地进行血液透析治疗。通过实施居家腹膜透析,这些患者不仅得到了及时救治,同时还降低了就医成本。”山南市人民医院院长吴晓莉说,“低位腹膜透析置管术”及腹膜透析治疗技术的应用开展,标志着山南市人民医院肾内科诊疗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