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区将新增9处停车场 预计停车泊位2384个

张雪芳

2021年04月08日09:31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原标题:拉萨市区将新增9处停车场 预计停车泊位2384个

  近日,记者从西藏博瑞集团西藏启恒实业有限公司获悉,为解决拉萨市城区道路交通拥堵问题,全面提升道路交通管理水平和道路通行效率,努力创造安全有序、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由该公司承建的9个停车场项目已于今年3月全部开(复)工,预计建设2384个停车泊位。其中,5处停车场计划今年7月投入使用,柳梧桥下停车场项目计划6月投入使用,其余3处将于今年年底投入使用。

  近日,记者来到海城小学地下停车场建设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多名施工人员正在拆除抽地下水使用的大口径排水管道。该地下停车场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施工人员正在清理停车场内的建筑垃圾,为安装消防设施、照明设施、装修停车场等工作做准备。

  拉萨市海城小学地下停车场建设项目负责人伍俊中介绍,该地下停车场位于拉萨市城关区林廓东路,建筑面积7194平方米,停车位191个。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总体工程量的65.3%,主体工程已建设完成,预计7月底投入使用。

  随后,记者又来到拉萨市第一中学地下停车场建设现场。据该项目负责人王瀛介绍,该停车场入口在拉萨市第一中学大门南侧,并与自治区青少年宫地下停车场相通,出口在波林卡路自治区青少年宫南门东侧。据悉,拉萨市第一中学地下停车场项目位于拉萨市城关区林廓东路21号,共有停车位171个,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总体工程量的44%,其中项目主体工程已完成,预计7月底投入使用。等该停车场建成投用后,与自治区青少年宫地下停车场联通,给附近市民可提供500多个停车位,将大大缓解周边居民停车难问题。

  据西藏博瑞集团西藏启恒实业有限公司工程部负责人常建强介绍, 目前,该公司正在施工建设的停车场项目共计9个,预计建设2384个停车泊位。其中,8个地下停车场,共2301个停车泊位;1个路面停车场,共83个停车泊位。9个停车场分别为:拉萨市第三中学地下停车场、拉萨市拉鲁小学地下停车场、拉萨市第一中学地下停车场、拉萨市雪小学地下停车场、拉萨市海城小学地下停车场、自治区青少年宫地下停车场、拉萨市第九小学地下停车场、拉萨市委地下停车场、柳梧桥下(北段)停车场。

  截至目前,这9个停车场项目均已开(复)工。其中,拉萨市雪小学地下停车场建设项目、拉萨市海城小学地下停车场建设项目、拉萨市拉鲁小学地下停车场建设项目、拉萨市第一中学地下停车场建设项目、拉萨市第三中学地下停车场建设项目将于今年7月底投入使用。其中,柳梧桥下停车场项目位于金珠路北侧柳梧大桥下北段绿化带内,共设停车位83个,该项目已完成主体工程量的40%,预计6月投用。

  另外,自治区青少年宫地下停车场位于拉萨市城关区江苏路以南,林廓东路以西,波林卡路以北,新建停车位335个,该项目已完成总体工程量的60%,预计10月底投入使用。拉萨市第九小学地下停车场项目位于拉萨市城关区贡布堂路以南,藏大中路以北,新建停车位397个,预计11月底投入使用。拉萨市委地下停车场项目,位于拉萨市城关区林廓东路中段与江苏路交叉口东北侧,新建停车位97个,预计11月底投入使用。

  常建强介绍,目前,该公司已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的停车场有6处,包括神湖酒店、原拉萨市文化局、第八中学、拉萨市实验小学、河坝林公园、宇拓路17号地下停车场项目,共1557个停车位。

  在拉萨市区,有车一族会发现,市区有些停车场属于智慧智能停车场,给大家停车提供了便利条件。据悉,该公司在拉萨市区11个路段设置了智慧停车点位,部分停车点位的设备安装及调试工作已完成,具备运营条件。

  同时,记者了解到,为扎实推进智慧系统(平台)运维管理工作,起到“以点连线,以线布面”的作用效果,今年,该公司首先决定从扎基西路、扎基中路、罗堆西路、夺底北路这四个路段上的智慧停车点位着手,利用手持机扫码收费,减少市民排队时间,真正实现智慧停车。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