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城关区城管局加强共享电单车管理

央金卓玛

2021年04月07日10:04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原标题:城关区城管局加强共享电单车管理 运营企业需重新规划投放点位

  执法人员对乱停放的共享电单车进行整治。图由 城关区城管局 提供

  为进一步解决共享电单车乱停乱放问题,确保辖区市容环境干净整洁,近日,城关区城管局召集青桔、迅驰两家共享电单车经营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行政约谈,要求企业通过规范停车秩序,推动停车区域设置等措施,在倡导绿色出行的同时规范企业管理,建立良好的市容文明秩序。

  共享电单车的投入使用,在一定程度上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了极大方便,但部分使用者将共享电单车随意停放在人行横道及主干道上的现象较为普遍,对此,城关区城管局重点针对学校、商场、小区等路段存在的共享电单车乱停乱放问题开展清理整治行动。与此同时,城关区城管局召集青桔、迅驰两家共享电单车经营企业负责人进行行政约谈,要求企业在倡导绿色出行的同时,规范管理,建立良好的市容文明秩序。

  约谈会上,城关区城管局了解了两家公司共享电单车的投放数量,以及现有的维修、调度人员等方面的情况,并就共享电单车乱停乱放问题提出了相关要求。

  针对两家企业共享电单车投放数量过多的问题,城关区城管局要求各运营企业根据城市常住人口与流动人口以及道路情况、使用量情况推算出城市承载量,不得随意投放。此外,要求企业必须规范停车点位,依据人流量,哪里使用车辆密集,哪里需求大,哪里需求小做出规划,积极主动与拉萨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系,尽快重新规划投放点位。

  在运行维护方面,要求企业应配备专业的监管车辆、维修人员,遇到纠纷能有一个专业的团队来处理,并在7个工作日内将各自企业车辆运维人员花名册报送至城关区城管局。同时,企业要在重新规划好的投放点位上做好设置明显指示牌的相关准备工作。

  共享电单车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经营活动中,将自觉遵守城市管理相关规定,共同维护市容市貌秩序。

  下一步,城关区城管局将加强对共享电单车停放的长效管控,加强对共享电单车营运企业的监管,积极协调、督导运营企业科学投放、有效维护,进一步提升辖区市容秩序。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