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喀则市拉洛灌区试通水成功

2021年04月06日09:52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日喀则4月6日电 阳春四月,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正值农田春灌来临之际,近日,西藏拉洛灌区土地集中连片种植暨如意庄园春耕第一犁启动仪式在萨迦县扯休乡生马村启动。涓涓细水入心田。在试通水启动仪式现场,来自萨迦县雄玛、扯休,桑珠孜区曲美、曲布雄、聂日雄、纳尔等6个乡镇的群众代表身穿正装,开着各种农耕机械,进行春耕春播,热烈庆祝顺利试通水。

开着农耕机械,进行春耕 (日喀则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拉洛灌区涉及桑珠孜、萨迦2个县区6个乡50个行政村,土地总面积为51.28万亩,其中可利用耕地面积21.1万亩,其中确权到户15.42万亩,确权到村集体5.68万亩;原保灌面积10.39万亩,拉洛水利枢纽工程通水后,新增灌溉面积10.71万亩,灌区内可利用耕地保灌面积实现了100%全覆盖,灌区内开展14.46万亩集中连片种植和9.76万亩社会化服务作业,下一步可开发利用面积1.6万亩。(日喀则宣传部)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