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个停车场 农牧民非营运小型汽车可限时免费停放

史金茹

2021年04月06日09:30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拉萨市选定13个标准化停车场 农牧民非营运小型汽车可限时免费停放

  为了有效解决农牧民群众进城停车问题,按照先行先试的原则,拉萨市选定市区内13个标准化大型停车场,为区内农牧民非营运小型汽车提供限时免费停放服务。政策试行一年,2021年4月1日至2022年3月31日止。

  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拉萨市城管执法局正收集区内农牧民非营运小型汽车信息,同步组织定点停车场将汽车信息录入停车收费管理系统,信息录入完成后车辆进出能够做到智能识别,并对汽车信息录入实行动态管理,对新增的符合条件的农牧民车辆及时录入。

  据介绍,指定的13个停车场包括:曲米路公园立体停车场、万达广场地下停车场、阳城广场地下停车场、河坝林公园地下停车场、实验小学地下停车场、原文化局地下停车场、八中地下停车场、罗布林卡停车场以及预计7月份投入运营的拉鲁小学地下停车场、第三中学地下停车场、第一中学地下停车场、雪小学地下停车场、区青少年宫地下停车场。目前,以上停车场均在出入口处等显著位置统一安装或张贴了农牧民限时免费停车标识牌。

  免费停车时间段由2021年4月1日起,每日10:00—12:00和15:30—17:30,一天共4个小时,在限定时间段内免收停车费,超出时段部分按照停车场收费标准进行收费。投诉举报热线为“12315”。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