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各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砥砺初心使命 忠诚履职尽责

2021年04月06日09:28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西藏各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砥砺初心使命 忠诚履职尽责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区各市(地)、各部门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那曲市牢牢把握主题主线,抓顶层、抓基层,做实功、重实效,多举措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月26日,那曲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对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专班,下设协调组、实践组、材料组和宣传组四个专项小组。筹备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和巡回指导组,精心设计宣讲内容,加强督导检查。同时,先后在“网信羌塘”“那曲市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设立党史学习教育专栏,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每日推送“党史故事”“党史上的今天”内容,鼓励干部职工通过学习强国App等平台学党史、悟思想。

  那曲市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三更”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当前维护社会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结合起来,全市各级党组织紧密结合各自工作领域,组织专题研讨会421场次,举办新旧西藏对比宣讲362场次,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1457次。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开展“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开学第一课,百年党史我来讲”等活动,以评促建,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常规教学工作。

  阿里地区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结合向纵深推进。4月4日,阿里地区在狮泉河烈士陵园举行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今天,我们通过主题签名、为每座烈士墓敬献鲜花、擦拭墓碑等方式来缅怀革命先烈,旨在告诉大家,要铭记历史,知道我们今天的美好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要努力学习、扎实工作,把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讲好,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让党史学习教育更生动,更鲜活,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阿里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书记、局长强巴白珍说。

  近日,日喀则市定日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织观看红色电影《血战湘江》。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继续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以更饱满的激情投入到工作岗位中,以更务实的工作作风开创定日县又好又快发展的新局面。

  近日,昌都市八宿县政法部门,前往怒江英雄桥墩,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筑牢政治忠诚”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八宿县政法部门干警代表共40余人面向怒江大桥开展默哀仪式。随后,全体政法干警重温入党誓词,感受十八军不怕高寒缺氧、物资不足,靠人手一锤、一镐铺路造桥的先进事迹。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铭记历史、珍惜现在,努力打造八宿政法铁军,为八宿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日前,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阿里边境管理支队第一时间进行部署,引导党员民警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好新时代移民管理警察。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阿里边境管理支队通过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广播站、警营朗读者、快问快答、撰写“学英模——致敬时代英雄”专题学习视频拍摄脚本、微信每日推送党史知识短文等新颖形式,让党员民警不断以开拓进取的精神学党史、办实事、开新局,在党的伟大历史进程中悟初心、践使命,为边防的和谐稳定贡献青春和力量。

  近日,由上海图书馆学会与西藏自治区图书馆学会联合特别策划推出“‘四史’学习教育专题书单”(共三辑76本),目前已推出第一辑。书单目录有《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共产党史稿》《中共党史与党的建设》等,书单以专辑形式分别选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个方面的电子图书,每辑附书单目录,每本配有全文链接。读者可通过西藏自治区图书馆的微信公众平台扫码在线阅读。

  连日来,林芝市朗县金东乡创新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让党员干部群众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进一步激发起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情怀。朗县依托十四军驻军点旧址、朗县初心教育讲学堂、金东乡党史教育基地等丰富的红色财富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优势平台,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创新“百年党史百人讲,回首峥嵘话初心”学习宣讲载体,吸引一批知党史、感党恩、有文化、爱宣讲的乡村干部、能人贤士为“党史宣讲员”,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讲好党史故事。

  日前,中国移动西藏公司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推进会,对公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和部署。会议要求,公司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以做好实际工作的成效检验公司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要强化督促指导,及时校准偏差,保障学习教育质量。

  (记者 张宇 索朗琼珠 次仁片多 李梅英 彭琦 晓勇 王珊 张猛 洛桑旦增 达珍)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