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经开区14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王静

2021年04月04日13:45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原标题:拉萨经开区14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近日,拉萨经开区开展高质量发展2021年重点项目集中签约、集中开工、集中投产活动。

  本次活动精彩纷呈、亮点颇多。首次举办“百企看经开”活动,组织了100多家企业参观拉萨经开区建区20周年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六个新经开”建设取得的显著成就;项目的类型覆盖产学研合作、产业投资、就业扶贫、科技创新、基金投资五大类,紧密围绕高质量发展和创新链提升打造,着力建链、稳链、强链、延链;本次活动为经开区首次聚焦“签约—开工建设—投产达效”完整产业发展环节,形成闭环效应,体现了“经开速度”。

  拉萨市政协主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袁训旺在集中签约仪式和集中开工活动中指出,在区市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拉萨经开区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国家级经开区对区域经济的窗口、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成为西藏自治区产业集聚度最高、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最为活跃的现代化经济功能园区。

  据悉,本次集中签约的14个项目总投资高达46.8亿元,集中开工的20个项目总投资超25亿元,预计带动就业2000余人,是推动“十四五”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良好开端,必将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更为强劲的动力。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理念,用新思路新办法来抓项目促投资,项目业主和建设单位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抢进度抢效益。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