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林芝举办2021年职业技能大赛

赵耀

2021年03月31日10:37  来源:中国西藏网
 
原标题:西藏林芝举办2021年职业技能大赛

  火光之上佳肴飘香、机臂之下声音轰隆……3月29日,西藏自治区林芝市技工学校内一场场别开生面的技能大赛正在举行。

  作为林芝市第十九届桃花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2021年林芝市职业技能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共设置了中式烹调师、客房服务员、养老护理员、挖掘机操作员、电工5个比赛工种。林芝市10余个行业领域共计75名选手进入决赛。

  图为电工比赛现场

  大赛评审团由5名技术专家、15名裁判员组成,决赛按专业技术理论成绩和实际操作技能成绩进行综合排名。激烈角逐之后,林芝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现场为获得大赛金、银奖的15名选手授予“林芝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并将按程序为其破格晋升职业技能等级。

  图为各参赛组别金奖获得者

  据介绍,林芝市技工学校下一步将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高原工匠,为林芝的发展提供有力技能人才保障。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