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城关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开工率达到65%

张雪芳

2021年03月30日11:17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原标题:城关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复)工 开工率达到65%

  进入3月,万物复苏,拉萨各大工地也陆续开(复)工了。近日,拉萨市城关区在教育城拉萨市实验小学东城校区举行集中开(复)工仪式,集中开(复)工项目107个,总投资达到255.26亿元。在开工仪式上,拉萨市城关区发改委与项目企业代表签订《城关区施工安全责任书》。

  新建项目92个 

  带动当地农牧民致富

  2021年,拉萨市城关区计划实施项目共165个,总投资288.48亿元,计划完成投资135.46亿元。其中,续建项目73个,总投资271.58亿元,计划完成投资119.68亿元;新建项目92个,总投资16.9亿元,计划完成投资15.78亿元;一季度,拉萨市城关区计划开工项目107个,总投资255.26亿元,开工率达到65%。

  在开工仪式上,拉萨市政协副主席、城关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亮介绍,这些项目的开工是城关区招商引资和争取项目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必将在城关区营造大干、快干、实干、巧干项目的浓厚氛围,掀起奋起赶超、高质量发展的新高潮。另外,他表示要继续将施工技术等级低、投资在400万元以下的政府建设项目,全部交由当地农牧民施工企业实施,并努力创造条件,引导当地农牧民施工队参与400万元以上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希望全体农牧民施工企业,要加大对当地困难群众的用工需求,自觉承担社会主体责任,吸纳当地群众和施工机械参与项目建设,切实带动当地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

  学校改扩建

  强化优质教育服务

  在拉萨市实验小学教育城分校,记者看到多台大型机械设备已经入场,施工人员穿着橘黄色的工作服等待复工。据负责人介绍,拉萨市实验小学教育城分校改扩建项目于2020年11月动工建设,总投资5645万元。该项目新建食堂4344.07平方米,新建两栋学生宿舍楼7437.08平方米,将原有食堂改造成图书阅览室2438.47平方米,新建厕所68.88平方米、新建热交换机房106.14平方米及校园相关附属工程。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工程总量的15%。开工仪式结束后,100余名施工人员将走上工地,展开大面积施工。

  据悉,该项目预计今年10月底完工。项目建成后,可新增学生住宿床位936个,容纳2265名学生就餐。随着户籍制度的改革,计生政策的调整、易地搬迁工作的推进及学校规划布局的优化,城关区学校规模日益扩大、学生数量急剧增加,教育城周边学校面临的招生压力越来越大,学生宿舍、食堂容量已严重不能满足现状需求。拉萨市实验小学教育城分校改扩建项目的实施不仅可以优化办公条件,提高办学水平,完善教学设施,而且有利于拉萨市实验小学教育城分校扩大招生规模,并同时为社会提供更多优质的教育服务,有力推动拉萨市教育事业的发展,带动拉萨市及周围地区教育质量的全面提高。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