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大学发挥校内校外双资源打通实践新通道

丹增平措

2021年03月24日11:18  来源:西藏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西藏大学发挥校内校外双资源打通实践新通道

  作为西藏大学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协同的创新举措,近日,由区内优秀企业代表担任外聘讲师的文学院2021学年《网络媒体编辑》课程正式开课。

  据西藏大学文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邀请外聘教师参与教学工作旨在从行业发展、企业需求的实际出发,培养行业、企业需要的人才,提高高校人才的培养质量和就业质量。学校根据专业特色,积极与企业建立深度合作平台,特聘从事传媒行业的我区优秀创业青年旦增罗布作为外聘教师,开展《网络媒体编辑》课程相关教学工作,有效促进学生在掌握理论基础的同时进入企业单位进行实践实训,让学生在大学时就能把握好职业技能和行业前沿,毕业后更顺利的就业与工作,助力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

微信图片_20210323140559.jpg

  学校外聘讲师旦增罗布表示,企业参与课程教学是产教融合发展方向,是寻求良好校企合作模式的有益尝试。在《网络媒体编辑》这一课程教学中,将充分发挥校内与校外两种资源的作用,打通从课堂到实践的通道,引导学生以新媒体人的专业视角,参与企业相关活动策划,助力提高学生在人际交往、策划书写、实践操作等方面的综合能力水平,以“玩转新媒体”的形式帮助学生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潮中实现个人成长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323140537.jpg

  “外聘讲师为我们提供了难得的企业资源和社会实践,学到了许多在课堂上无法涉及到的知识。”西藏大学文学院2018级藏语新闻班学生索朗曲旦说,授课讲师拥有资深的专业素养和丰富的社会阅历,授课内容和授课方式充满营养和干货,极大吸引了本专业生生对课程的兴趣,对今后自己选择职业上也非常有帮助。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