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段敏

2021年03月23日11:40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山南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日前,记者从山南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了解到,该市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从严治党领域专项整改。

  山南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工作要求,督促各级党委书记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责任。始终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政治监督的首要任务,督促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党员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教育影响身边人淡化宗教消极影响方面的表现作为重要标准,把在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等大是大非问题上的立场态度作为考察的重要标准,着力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持续加强对贯彻党的决定、执行党的决策的监督检查,做到令行禁止,坚决杜绝“讲特殊、打折扣、搞变通”“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把政治监督整改措施的制定与基层实际紧密联系,精准实施、精准落实。在识别“两面人”上出实招、见实效,着力甄别和清除政治上的“两面人”“骑墙派”。加强日常监督,加强党内监督,把党内监督与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及时纠正党员干部思想工作生活作风上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抓常抓实。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