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举办就业援助月残疾人专场招聘会 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84人

次吉

2021年03月22日10:39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原标题:西藏举办就业援助月残疾人专场招聘会 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84人

  为切实帮扶部分有劳动能力、有就业意愿仍未就业的残障人士实现就业,近日,以“就业帮扶 真情相助”为主题的2021年就业援助月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在自治区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院内(拉萨市藏热南路5号)举行。

  招聘会现场,山南市残疾人联合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山南市残疾人联合会从各县区筛选出14名残疾等级较轻、有劳动能力的残障人士前来参加招聘会,希望可以帮助他们稳定就业。

  记者了解到,此次招聘会共有51家用人单位提供37个工种171个就业岗位,涵盖护理、保洁、保安、餐厅服务员、客房领班、财务、文员等,月薪最高达6500元。

  “我们本部计划招两名办公室文员,这是第一次招聘残障人士,作为国企应该承担起一定的社会责任,给残障人士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西藏建工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党建工作部(人力资源部)副部长蒋燕说。

  同时,为方便各类求职者更好地了解就业创业政策法规,及时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招聘会现场设置了就业创业政策法规咨询区,并有工作人员给求职者介绍相关政策以及用人单位的需求。

  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实现就业的残障人士在各企业结束试用期后,工作人员还将开展就业跟踪回访登记等服务,力促残障人士实现稳岗就业。

  据悉,此次招聘会共有近200名残障人士参与,递交个人简历374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84人。

  此外,在“2021年残疾人就业援助月”活动中,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先后对堆龙德庆区和达孜区就业年龄段内残疾人基本情况、就业需求情况进行“四清”摸底调研,开展走访入户、登记认定等服务,共登记认定899人、未就业307人,为下一步提供就业帮扶、技能培训,实施一人一岗精准匹配和举办残疾人专场招聘会等活动奠定工作基础。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