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西藏降水频繁 防范东部气象次生灾害

2021年03月22日09:38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拉萨3月22日电 西藏自治区气象局3月21日发布消息,本周(3月22日~3月28日)西藏降水过程频繁,高海拔路段易出现积雪结冰。气象专家提醒公众需注意道路交通安全,相关部门需防范东部雪崩和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周内降水天气有利于沿雅鲁藏布江河谷一带农区开展春耕备耕工作。

据西藏自治区气象台监测预报显示,周一林芝东南部和山南南部有小到中雪(雨),阿里南部和日喀则西南部阴天有小雪(雨);周二至周三阿里南部、日喀则西南部和山南南部有中到大雪(雨),林芝、那曲东部和昌都多云有小雪(雨);周四至周五林芝和山南南部有中到大雪(雨),那曲中东部、昌都和沿雅鲁藏布江中游河谷一带阴天有小雪(雨);周六至周日林芝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有4~8℃的降温;周内那曲、阿里和日喀则南部高海拔地方有7~8级大风,沿雅鲁藏布江中 游河谷一带有4~5级阵风。

预计,周降水量日喀则、山南和拉萨东部偏多,其他地区正常;本周平均气温林芝东南部和昌都北部正常,其他地区偏高。

监测数据显示,上周二至周三林芝、日喀则南部、山南南部和拉萨东部出现了中到大雨(雪),周六林芝、日喀则和昌都出现了中到大雪(雨)。周降水量与历年同期值相比那曲东部和昌都北部偏多,其他地区正常或偏少;周平均气温与历年同期值相比全区大部偏高,其中林芝南部偏高 3℃以上。(普布卓玛) 

(责编:郝洁、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