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非机动车违停严重影响交通将被拖离

娄梦琳

2021年03月19日09:42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按日期查询

民警将违停的非机动车拖放至统一停车点。娄梦琳  摄

电动车轻便灵活,是不少市民工作、生活中出行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但随意停放电动车不仅影响市容市貌,也妨碍了市民正常的交通出行。近日,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加大对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力度,全力营造文明和谐、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秩序。

3月18日,记者在拉萨市区多条道路上进行走访,发现一些市民为求方便,随意将电动车放在路边,影响行人和车辆的正常通行。市民达珍告诉记者:“经常有人把电动车随意停放在小区门口,影响小区车辆的进出,这种行为特别不好。其实,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自觉将电动车按规定停放好,既能方便车主取车,又能美化小区环境。”

为了规范非机动车停车秩序,提升城市形象,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安全畅通、打造道路交通顺畅和行人安全的交通环境,近日,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加大了对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力度。行动中,民警通过整治和流动巡逻纠违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引导非机动车有序停放。民警对乱停乱放非机动车的驾驶人及时劝离,并进行批评教育;对严重影响道路通行的非机动车及时联系拖车进行拖离;对拒不配合民警开展工作的非机动车驾驶人,扣留其车辆,并组织其进行学习教育、参与交通疏导工作。

“我们从3月4日开始为期三个月的交通整治行动,对嘎玛贡桑路、藏热路全路段进行严管严控,重点针对非机动车开展专项整治,主要治理乱停乱放、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南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果非机动车随意停在人行道、盲道等道路上,严重影响车辆通行,我们就会安排拖车将违停车辆拖离,车主可以在接受学习教育后领取被拖离的车辆。”

此外,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还通过各种渠道进行文明出行宣传,加强了道路巡查和劝导,并联合城管等相关部门,通过规范电动车上牌、规划非机动车道、设置醒目非机动车行驶标线、规划合理停车点等措施,不断加大执法力度、控制共享电动车流量,让电动车做到既便民又不阻碍交通。

拉萨交警提醒广大非机动车驾驶人,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养成“按位停放、统一朝向”的文明停车习惯,将非机动车停放在规定的区域,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

(责编:郝洁、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