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经济见成效 群众喜获“大红包”

 央金

2021年03月19日09:33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集体经济见成效 群众喜获“大红包”

  “尼玛仓决5000元、巴桑5000元……请大家保持会场秩序,按顺序依次领取红利,签字摁手印……”近日,冲赛康社区组织召开集体经济分红活动,为烈士家属、残疾居民、五保户居民、孤儿、组长、户长发放社区集体经济红利共计101万元。

  分红现场,社区居民们一个个喜笑颜开,脸上布满了满意、欣慰的笑容。“我的爷爷是一名烈士,62年前,32岁的爷爷不幸离开了奶奶和母亲。爷爷去世的这几十年时间里,在党和政府好政策的指引下,在民政部门和社区居委会的关爱、帮助下,我们一家人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每逢过年、过节,相关部门和社区居委会都会为母亲送上节日的问候和慰问品。这次我代表母亲再次领到了社区集体经济分红5000元,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社区居委会对我们烈士遗属的关心和照顾。”索朗次仁感动地说。

  据冲赛康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冲赛康社区集体经济收入得到稳步提升,经济和社会效益取得了良好成效。2019年,社区集体经济(城中茶馆、城东茶馆、顶峰茶馆)联户增收点总收入679万余元,除去日常材料开支、员工工资等费用,集体经济纯利润达187万余元。通过“四议两公开”制度,社区党总支提议从集体经济利润中支出利润资金的54.2%(101万余元)用于分红、慰问。

  “40多年前,我从老家昌都来到拉萨打工。后来搬进了冲赛康社区,已在社区生活了20多年。我没有子女,一直都是一个人单独生活,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身体状况大不如前,已无法外出打工,没有了经济收入。在得知我的情况后,冲赛康社区居委会的领导及工作人员向我伸出了援助之手,社区‘爱心饭馆’的党员们每天都会免费为我们几个孤寡老人送来可口的饭菜。社区党员志愿者还会帮我们清洗衣物、打扫卫生,像对待亲人一样照顾着我们的生活起居,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和亲人的关怀。这次社区集体经济分红还为我们准备了红利,太感谢了!”次松老人感激地说。

(责编:郝洁、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