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喀则交警启用电动自行车登记管理系统

白玛甲措   次吉

2021年03月18日10:18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原标题:日喀则交警启用电动自行车登记管理系统

  3月16日,记者从日喀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按照自治区公安厅交管局统一部署,日喀则交警积极协调、主动对接,组织业务骨干赶赴成都、重庆等内地车管所,开展跟班培训,学习借鉴电动自行车登记管理的成熟做法,切实学深悟透政策规定、系统应用规范标准。

  日喀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说:“我们紧紧围绕‘业务放下去、监督跟上来’改革理念,指派业务骨干对电动自行车登记管理工作实行全时段、全过程监督管理,确保业务规范、标准。”

  为全面推动实现电动自行车规范管理、统一上户,积极营造集中整治的浓厚氛围,在日喀则市形成浩大的宣传声势。日喀则交警充分利用电视、电台、报纸、网络、手机等手段,向社会公众广泛宣传电动自行车管理的有关法律法规,并借势“综治宣传月”的有利时机,向群众大肆宣传电动自行车登记管理有关规定,切实提高群众知晓面。

  “我们加强与工商等部门的协调联动,深入电动自行车销售企业,发放‘电动自行车管理宣传单’,提醒经销商正确引导消费者购买,认真进行宣传,积极配合工作。”该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3月15日,日喀则市2家电动自行车受理点同步启动并正式开办业务,通过运用全区统一版本登记管理系统,扎实做好实名登记,严格核发正式号牌和行驶证。而随着藏DAB00001、藏DAB0002号牌的发放,日喀则市全面开启了电动自行车登记管理工作。

  另外,日喀则交警计划于本周内全面启动对美团旗下电动车、共享电动车的集中登记业务,并逐步加快在全市范围内推广使用全区统一版登记管理系统。

(责编:郝洁、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