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喀则拉孜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夜校”开班

陈林

2021年03月17日10:06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拉孜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夜校”开班

图为拉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之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夜校”开班仪式现场  陈林 摄

为全面推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工作,确保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工作落实落地见成效,近日,拉孜县在锡钦乡锡钦村举办拉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之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夜校”开班仪式。

据了解,拉孜县各乡镇、各村(居)将综合区域、人数、文化程度等因素,强化分类指导,制定建立健全学习宣传教育机制,通过晚间“识”堂、“空中”课堂、身边学堂、线上学堂等多种形式推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并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乡村振兴专干作用,积极鼓励学生帮助家长学习通用语言文字,确保学习取得成效。拉孜县将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向农牧民群众讲清楚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意义,营造良好氛围,引导他们从“要我学习”向“我要学习”转变,各村(居)结合实际制定考核办法,采取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多种方式进行开展测试,建立表彰奖励制度,激发农牧民群众学习动力。

(责编:郝洁、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