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芒康县: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

阿旺朗杰

2021年03月16日09:39  来源:中国西藏网
 
原标题:西藏芒康县: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彰显“守护安全,畅通消费”的消费主题,西藏自治区昌都市芒康县盐井市场监管所联合乡政府、派出所、卫生院、城管等单位举行系列活动。

  图为执法人员现场讲解各种商品的消费常识

  图为执法人员现场讲解12315消费举报平台相关知识

  3月15日上午,盐井乡组织各大商场、超市、酒店等场所利用LED电子屏滚动宣传“3 15”活动标语。纳西民族乡在街上设置宣传台,讲解《消法》维权知识;设置消费咨询台,由执法人员现场讲解各种商品的消费常识;设置投诉举报台,工作人员现场受理关于商品质量、售后服务和广告宣传等方面的消费投诉。活动现场摆放宣传版面2张,内容涉及食品药品安全、假冒伪劣商品辨别知识、消费维权程序等方面,悬挂过街横幅、摆放音响设备播放12315消费举报平台相关知识。宣传活动现场还将查获的各类假冒伪劣不合格商品向广大群众进行集中展示,展示打击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成果。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广大群众纷纷驻足了解各类法律法规和消费常识。

  图为统一无污染销毁收缴的假冒伪劣商品

  15日下午,盐井市场监管所联合各单位将前期收缴的假冒伪劣商品送到垃圾填埋场统一进行无污染销毁。集中销毁行动有力地震慑了不法经营者,维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同时彰显了市场监管部门打假治劣、消费维权的坚定决心。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