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飘扬启征程 国门税务展风采

——西藏日喀则市税务局吉隆口岸税务分局固边稳边高质量推进税收工作

2021年03月13日18:30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在喜马拉雅山深处的吉隆沟,每周第一个工作日的清晨,迎着朝阳,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总在西藏日喀则市税务局吉隆口岸税务分局冉冉升起。国旗下,四名税务干部满怀崇敬、深情注视国旗行注目礼。

两年来,无论大风暴雪、炎炎酷暑,这个国门边的基层税务部门举行升旗仪式从未间断。大家以此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对使命的忠诚担当。

“我们虽然成立的时间短、人员少。” 西藏日喀则市税务局吉隆口岸税务分局局长肖慧霞介绍,但地处国门,我们更能感受到自己肩上的责任和使命。

西藏日喀则市税务局吉隆口岸税务分局正式成立于2019年,分局共有四名干部,主要承担国门一线相关的税务工作。

落实稳边固边、兴边富民各项举措一直是西藏日喀则市税务局吉隆口岸税务分局的分内职责。

该局干部经常深入茂林溪谷、雪山深处,向广大边民大力宣传、严格执行减税降费利好政策,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同时,尽最大可能帮助广大边民解决生产生活困难。

2020年7月,该局了解到吉隆镇藏香猪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经营者达瓦汉语水平较低,对税收政策了解较少,合作社的发展让她犯了愁的情况后,该局专门安排干部旺拉上门讲解政策,及时为合作社解决税收问题,解除了达瓦的后顾之忧。

藏香猪养殖户达瓦说,“这几年税收政策也越来越好,对我们农民专业合作社的优惠也越来越大。平时,税务干部还时不时的跑过来问我们有什么困难没有。非常感谢他们!”

据统计,去年一年,西藏日喀则市税务局吉隆口岸税务分局深入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农民建筑队、个体工商户等共计纳税人300余户次,积极帮助农牧民解决了各类涉税问题。

学习阵地是增强税务干部战斗力、凝聚力的重要载体。局长肖慧霞通过多方征求意见、筹措资金,在分局里先后重点建设了廉政文化走廊、党员活动室、图书室等多个功能室。

“硬件”完善了,“软件”也要跟上。为增强机关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机关党委制定了每周升国旗的规定;为让党支部活动精彩纷呈,入脑入心,每次党课、每个主题党日、每次组织学习活动,党支部成员都精心准备。

肖慧霞说,“不比基础比后劲,不比条件比干劲,时刻不能忘记自己身上肩负的使命!”

2019年以来,该局先后组织了《入党誓言的演变》、《不忘初心重读党史》等党课;开展了“感党恩、跟党走参观4?25地震纪念馆”、“党员先行 播种希望——干部种菜大比拼”等主题党日活动;联合吉隆口岸出入境边检站同志,共同开展向戍边英雄学习的主题活动。

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活动,让干部们在思想上精神上紧紧团结在了一起,“有困难一起上”成为他们的共识。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肖慧霞表示,我们将用“年轻”的朝气,团结一心,拼搏向上,继续深入做好纳税服务、稳边固边等各项工作,让这个‘唐竺古道’上的新税务机构不断迸发新的光彩。(西藏自治区税务局提供)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