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社负责人泽永拉姆:产业红火 日子更“牛”

万慧

2021年03月12日10:00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合作社负责人泽永拉姆: 产业红火 日子更“牛”

  “这几天我一直在关注着全国两会。去年,我们国家实施了对中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等政策,今年又提出了将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从月销售额10万元提高到15万元,这对我来说真是天大的好消息,国家给了那么多的好政策,我也一定会再接再厉,带领我们合作社发展得更好。”昌都市卡若区日通乡瓦列村宗嘎秀然农畜产品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泽永拉姆说。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合作社不仅突破经营困境,养殖规模还扩大到了1000余平方米,奶牛数量增加到140头。泽永拉姆说,要不是国家给了那么多的惠企利民政策,要不是卡若区领导、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等的大力帮助,她真不敢想象合作社现在会是什么样的境况。

  “我原本是一名代课老师,37岁才转行创业,从对合作社的一无所知到现在带领合作社一步步发展壮大,感谢每一位在我遇到困难时帮助我的人。我也会全力去帮助每一个需要我的人。”泽永拉姆说。

  在带领合作社发展壮大的同时,泽永拉姆也不忘带领群众过上好日子。她吸纳本地困难群众在合作社打工增收、还给群众分红;逢年过节,慰问困难群众,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给群众传知识、教技术,不断引领他们转变思想,靠勤劳致富……在泽永拉姆的带动和影响下,越来越多的村民走上了勤劳致富的道路。

  “好的政策会让产业发展更有底气,老百姓们都很感恩党和政府,祝福国家越来越繁荣昌盛。”泽永拉姆说。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