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党支部书记罗布加措:有了好政策 更要加油干

陈林

2021年03月11日09:44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村党支部书记罗布加措:有了好政策 更要加油干

  3月5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聆听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我对村子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了。”日喀则市桑珠孜区聂日雄乡年雄村党支部书记罗布加措说。

  “就业优先政策要继续强化、聚力增效。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完善残疾人、零就业家庭成员等困难人员就业帮扶政策,促进失业人员再就业。”罗布加措对政府工作报告里这部分内容感触深刻,他笑着告诉记者:“年雄村有21户,170人。脱贫攻坚战打响后,日喀则市、桑珠孜区经常组织劳动技能培训,帮助乡亲们实现就业,现在家家户户都有一两个人在外打工。2019年,全村实现整村脱贫摘帽;2020年,全村人均收入已超过1.2万元,这都得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啊!”

  2019年,年雄村成立了年修养殖专业合作社,并累计为群众分红6.6万余元。得知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将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从月销售额10万元提高到15万元。”罗布加措认为这是合作社发展的利好消息,他说:“合作社运营有点起色,但还是起步阶段,未来还要走公司化道路,国家出台优化和落实减税政策对我们村集体经济而言是天大的好政策。”

  “政府工作报告很暖人心,也规划了美好未来,我感到十分振奋。我们村所取得的良好成绩得益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作为一名村干部,我将坚持党的领导,尽我所能让政策红利惠及更多的乡亲。”罗布加措说。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