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城关区城管局整治校园周边占道等行为

央金卓玛

2021年03月11日09:43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原标题:拉萨市城关区城管局整治校园周边占道等行为

  近期,随着拉萨市区各学校的陆续开学,相关部门也在积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拉萨市城关区城管局结合辖区校园分布情况,提前做好相关部署工作,加大对校园周边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流动商贩等违反城市管理规定的现象的整治力度。

  为广大师生营造良好有序的学习氛围,城关区城管局执法人员采用定岗、定点、定人的执勤方式,加强对校园周边及主要道路巡查力度,维护好辖区内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和良好的市容环境,保障学生接送上下学能够井然有序。

  近日,记者在拉萨市第一小学门口看到,每到上下学高峰期,校园周边接送孩子的车辆便多了起来,为了让接送学生的车辆能够有序停放,城关区城管局执法人员也在进行不间断的巡逻,对于乱停乱放的行为也会及时予以制止,保障道路的有序畅通。

  据城关区城管局城东大队执法人员介绍,针对开学期间校园周边可能出现车辆拥堵的情况,执法人员提早到岗,引导学生家长有序停放车辆。

  此次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工作中,城关区城管局工作人员对校园周边商铺占道经营、“店外店”、乱设摊位的现象也进行了及时的教育劝导,引导商户规范经营。

  在拉萨市教育城,随着各学校的陆续开学,校园周边也出现了不少流动商贩。此次教育城周边流动商贩、流动摊点专项整治工作按照“高标准、严要求、重实效”的工作思路,严格行使城关区域内违反市容市貌等法律、法规、规章行为的行政处罚权。

  为确保教育城周边流动商贩和流动摊点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城关区城管局抽调精干执法队员全部上岗,每天8:00至22:00,对校园周边开展巡查。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做到了文明执法、礼貌执勤。

  “执法人员明确各自的职责,做到不推诿扯皮,相互辅助,相互递补,各司其职。形成联动机制,在做好各自工作的基础上,加强与学校的协调和配合。督查大队负责监督检查执法人员落实整改的情况,纠正执法人员的不正当、不规范执法行为。”城关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城关区城管局对于在巡查过程中发现的流动商贩,主动发放宣传材料,让流动商贩认识、支持城市管理工作。在采取宣传教育引导的同时,疏散小摊小贩,而对不听劝阻的则依法进行处罚及暂扣经营物品等措施。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