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旅馆经营者德青旺姆:乡村旅游热 群众笑开颜

张猛

2021年03月10日10:44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家庭旅馆经营者德青旺姆: 乡村旅游热 群众笑开颜

  “这几天我在手机上看到参加全国两会的很多代表委员提出发展乡村旅游,促进乡村振兴,我们真的很高兴,因为我们的家庭旅馆本身就是依靠乡村旅游热发展起来的。”波密县古乡嘎朗村家庭旅馆经营者德青旺姆兴奋地说。

  10多年前的嘎朗村还是杂草丛林中的贫穷村落,当地村民仅靠种地和放牧维持生活,日子过得非常清苦。

  由于嘎朗村就在318国道边,近年来,随着乡村旅游的兴起,附近游客越来越多,这让村民们萌生出了一个念头:“开家庭旅馆。”

  于是,借助地理位置的优势,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嘎朗村第一家家庭旅馆德青旺姆家庭旅馆开张营业了。“我们的家庭旅馆不仅紧靠318国道,美丽的帕隆藏布也流经此地,再加上出门就能看到美丽的雪山以及毗邻岗云杉林,旅馆刚一开业就吸引了不少游客,几乎天天爆满,不少游客甚至愿意在这里打地铺。”老板德青旺姆高兴地说。

  这极大鼓舞了嘎朗村的其他村民,村民们纷纷筹钱新建或改造自家房子。很快,一个个家庭旅馆在嘎朗村拔地而起,当地群众的收入与日俱增,德青旺姆家的家庭旅馆更是声名远播,收入也一年比一年多。“这多亏了党的好政策!”德青旺姆感慨道,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对我们的家庭旅馆来说更是一个极大的鼓舞。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