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拉萨分行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2021年03月09日17:51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拉萨3月9日电(李海霞)3月7日,中信银行拉萨分行(以下简称“拉萨分行”)召开了2021年工作会。康龙同志作主题为《统一思想 坚定信心 主动作为 争先进位 努力形成分行发展新格局》的工作报告,各条线部门就2020年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各分管领导及条线部门对2021年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中信银行拉萨分行副行长康龙发表讲话。 李杰 摄

2020年,强抓业务发展,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助力脱贫攻坚

拉萨分行坚持“抓存款、强合规、控风险,为建设平安中信而奋斗”的思路,重点围绕“存款、客户、代发、交易银行”四个方面展开业务,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拉萨分行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大力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制造业、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切实推动普惠金融等工作,在疫情防控的同时最大限度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累计帮助当地企业解决融资18亿元。

拉萨分行始终践行国企担当承担社会责任,近五年向谢通门县捐赠2000万元。建设“中信水渠”12条,总长达21公里,完成总投资1500万元。中信教育基金资助优秀大学生1300多名,已累计投入500万元名。同时,还派驻优秀干部挂职谢通门县政府副县长,开展定点扶贫工作,助力谢通门县完成整体脱贫摘帽。

2021年,以党建为引领,打造高原党建特色分行,主动作为,形成拉萨分行发展新格局

中信银行拉萨分行召开会议。 李杰 摄

中信银行拉萨分行员工诵读企业文化。 李杰 摄

拉萨分行将从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推动党建和业务融合,打造高原党建特色分行;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体构建“三不”机制;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性支撑作用,从严精准监督执纪问责等方面入手,强化一个“引领”,打造高原特色党建分行。

拉萨分行将从效益、规模、质量、客户等目标着手,按照“强化一个引领、聚焦两大主题、做好三项保障、实现四项提升”的工作思路,全力服务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提升综合金融服务能力,建设“有担当、有温度、有特色、有价值”的最佳综合金融服务提供者,推动形成分行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为新三年规划全面实施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责编:旦增卓色、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