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交警开展货运车辆专项整治行动

娄梦琳

2021年03月09日09:56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原标题:西藏交警开展货运车辆专项整治行动

  为有效遏制货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切实改善道路通行秩序,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根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视频会部署要求和自治区公安厅交管局的安排部署,近期,西藏交警严查货车超载超速、强超强会、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严防货车肇事肇祸。

  在日喀则市,江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警力深入辖区主要路段开展货运车辆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中,民警结合货运车辆通行特点,在辖区349国道设立流动检查点,对过往重点车辆坚持逢车必查、逐车登记制度,重点查处涉牌涉证、非法改装、故意遮挡号牌、违规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做到发现一起,处罚一起。期间,共检查货运车辆15辆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起,其中未随车携带驾驶证1起、逾期未检验1起。

  在日喀则市定结县,民警积极组织开展货运车辆违法行为集中治理,持续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环境安全、畅通、有序。工作中,民警主要采取定点执勤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模式强化路面巡逻管控力度,严查大型货运车辆超长、超宽、超高、超限超载、非法改装、涉牌涉证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强有力的工作闭环。同时,民警始终坚持“教育先行”的工作理念,加大对过往货车驾驶人法律法规、安全提示及违法警示宣传,重点宣传货车超速、超载、长期占道行驶等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切实增强货车驾驶人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教育驾驶人自觉做到依法装载、安全运输,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期间,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起。

  在那曲市,安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开展货车重点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行动中,巡逻民(辅)警在国道109线等重点路段设卡,仔细检查过往车辆驾驶员的驾驶证、车辆行驶证、危化品车辆营运许可证等证件材料,以非法营运、超限超载为重点查处对象,同步严查严打无证驾驶、非法改装、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同时,积极宣讲道路交通安全知识,鼓励群众自觉遵守相关规定,文明行车、共创和谐。期间,共检查车辆160余台次,清理故障车1辆,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8起。

  自治区公安厅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货运车辆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提升了全区广大群众出行安全指数,有效优化了辖区道路交通环境,为实现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总目标奠定了安全基础。同时也提醒广大货运车辆驾驶员,要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杜绝非法营运、超限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做到文明安全有序出行。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