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交警全警动员开展“1+3”全国夜查统一行动

娄梦琳

2021年03月08日09:58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原标题:西藏交警全警动员开展“1+3”全国夜查统一行动

  为严格认真落实公安部交管局关于开展“1+3”全国夜查统一行动工作要求,进一步夯实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全力做好2021年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近期,西藏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全警动员,积极开展“1+3”全国夜查统一行动。

  行动中,民警们聚焦辖区娱乐场所沿线市政道路和进出辖区国省干道,有效采取缉查措施,以涉牌涉证、酒驾醉驾、超载超员超速等重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为整治重点,有效预防和遏制夜间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其中,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各大队紧盯辖区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路口,切实加强路面管控力度,保持严管高压态势,利用酒精测试仪、执法记录仪、警务通等执法装备巩固证据,对过往车辆采取设卡的方式严格规范检查,对涉嫌酒后驾驶的机动车驾驶人认真检测,形成集中整治“酒驾”的高压严打态势。同时,重点查处酒后驾驶、无证驾驶、无牌车辆等交通违法行为,继续保持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严查严打氛围,创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据悉,此次行动全区共出动警力5800余人次,出动警车1800辆次,启动交警执法站50余个,设置临时执勤点400余处,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2310起。西藏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严格遵规守法,不要心存侥幸,铭记喝酒不开车、不开超员车,坚决杜绝酒后驾驶、超员载客,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