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墨竹工卡县回访慰问先天性疾病儿童

鹿丽娟

2021年02月26日09:59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西藏墨竹工卡县回访慰问先天性疾病儿童

  日前,墨竹工卡县卫健委工作人员协同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先后到门巴乡、尼玛江热乡、日多乡、扎西岗乡等地,详细检查2020年11月赴南京治疗的18名先天性疾病儿童的术后康复情况,并送去诚挚的问候与关爱。

  在尼玛江热乡其玛卡村唇腭裂患儿家中,医务人员对他进行仔细检查,4个月大的患儿稚气的脸上露出了甜甜的笑容,医务人员嘱咐家长,虽然孩子术后恢复得非常好,但要引导孩子进行科学的康复训练和语言训练,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患儿母亲说:“孩子2个月大的时候,在墨竹工卡县政府的统一带队下,到南京进行了免费治疗,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

  在另一名先天性髋关节脱位患儿家中,患儿刚拆完石膏,已经可以平稳走路了。患儿家中有四个兄弟姐妹,还有一位85岁的奶奶,家庭经济来源单一,孩子的治疗费对她们一家人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患儿家长说:“没想到在县政府的帮助下,可以带孩子到南京那么好的医院免费治疗,现在看着能正常走路的孩子,对我们全家来说是最幸福的事”。

  每到一处,慰问组都与患儿及其家长亲切交谈,了解患儿术后康复情况,并嘱咐患儿家长有任何困难或周边有类似需要帮助的家庭,都可以积极向县卫生局反馈,同时鼓励他们要热爱生活,重拾信心。此次回访的18名先天疾病患儿术后康复情况均良好。

  据悉,墨竹工卡县以治病救人为重点,2012年以,有155名患儿先后赴南京等地治疗,335名白内障患者得到免费医疗救助,解决了患者语言不通、环境不熟、心理压力过大等问题,对就医产生的餐费、住宿费、路费一概给予报销。

(责编:郝洁、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