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西藏中东部有雨雪天气并伴有3至8度降温

2021年02月14日13:10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拉萨2月14日电 西藏自治区气象局2月14日发布消息,下周(2月15日至21日)西藏中东部有雨雪天气,雪后自西向东有3至8度的降温过程。气象专家提醒,高海拔路段易出现积雪结冰,司乘人员应注意交通安全;下周前期多大风天气,相关部门应继续加强草原、森林和城市的防火工作;雨雪过程后,气温波动较大,请公众做好防寒保暖措施,谨防感冒。

据西藏自治区气象台监测预报显示,预计周一至周二那曲中东部、昌都和林芝多云,部分地方有分散性小雪(雨);其他地区晴间少云。周三至周五那曲中东部、日喀则、拉萨和山南有小雪(雨),部分地方有中雪;其他地区多云,部分地方有小雪(雨)。自西向东有3至8度降温。周六至周日日喀则和山南南部多云有小雪(雨);其他地区晴间少云。

此外,周三前那曲和阿里北部有7~8级大风;日喀则、山南和拉萨河谷一带有4~5级阵风,午后易出现扬沙天气。

预计,周平均降水量那曲中东部和日喀则略多,其他地区偏少;周平均气温日喀则、那曲东部略偏低,其他地区正常。

监测数据显示,上周(2月8日~14日)西藏大部地方出现了降水天气过程。与历年同期值相比,周降水量山南和拉萨略多,其他地区偏少或无降水;周平均气温沿江中东段偏低2~3℃,其他地区偏高,其中阿里西南部偏高4℃。(张歆平)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