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天气预报来啦!

2021年02月10日15:00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2021年农历春节和藏历铁牛新年近在咫尺。那么,公众最关心的“双节”期间西藏天气趋势如何呢?西藏自治区气象台2月10日上午发布“双节”假期天气趋势预报,预计,假期前期全区大部地区天气晴好,2月16日以后中东部地区有一次降雪过程。此外,节日期间气温波动较大,阿里北部、那曲西部和日喀则南部高海拔地方大风天气较多。

据最新气象监测预报显示,10日夜间至11日,山南有小到中雪。林芝、拉萨和日喀则东部有小雪,高海拔的部分地方有中雪。其他地区晴间多云;12日至15日全区晴间少云;16日至17日那曲中东部、昌都北部和林芝有小到中雪。拉萨、山南和日喀则东部多云间阴天,部分地方有小雪。其他地区晴间多云;18日至20日林芝、昌都北部、日喀则南部和山南有小到中雪。那曲中东部和拉萨阴天有小雪。其他地区少云间多云。

气象部门建议,目前我区阿里、日喀则南部、那曲东部、昌都西北部和念青唐古拉山一带有积雪,需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司机朋友要密切关注路况和天气信息,谨慎驾驶、减速慢行;沿雅鲁藏布江河谷一带午后有4~5级阵风,易出现扬沙天气,需防范对航运的不利影响;节日期间风干物燥,提请相关部门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安全,城乡居民要注意消安全。(查日)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