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欠薪顽症解决了(民生小事这样解决(20))

本报记者 袁 泉 韩维正 杨子岩
2021年02月09日12: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出外务工,谁不盼着工钱能及时结清?!

  侯旭辉更是如此:父亲去世早,全家就指靠他了。

  他千里迢迢到条件艰苦的西藏务工,看中的是这里的薪水相对较高。可老板们好像“串通”好似的:项目结束才能结账。更要命的是,还有老板卷款潜逃。2017年在那曲他有过这样的经历——辛苦半年,8万元工钱打了水漂……

  那之后,侯旭辉心里落下了“病根儿”,一到新工地,就四处打听:这工钱怎么结?

  去年,他发现,每月20号,工资都能准时打到卡上。原来,西藏自治区住建厅和西藏银行联手,推出“劳动用工实名制管理”和“工资银行代发”制度。实名制采集的数据,借助“西藏自治区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平台”,既作为考勤依据,也同步上传到监管部门和银行系统。

  在西藏住建厅的办公楼里,建筑市场监管处的电脑屏幕上,全区在建项目落实考勤状态、落实进账和代发状态等明细数据一目了然。

  自治区有关部门最新调研表明:2021年春节和藏历新年之际,全区将实现政府投资及国有投资项目欠薪案件和其他欠薪案件动态清零。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