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访拉萨农贸市场、超市:年货品种多供应足 购销两旺

分享到

2021年02月08日09:56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原标题:记者探访拉萨农贸市场、超市:年货品种多供应足 购销两旺

近日,记者来到药王山农贸市场蔬菜区,映入眼帘的是品种繁多的新鲜蔬菜,耳畔是此起彼伏的买卖问价声。记者了解到,目前,这里大约有300家商户,超过600个摊位和门面房。下午三点多,不少市民开着私家车来到这里准备年货。一家蔬菜商户向记者介绍,他们经营的蔬菜种类大概有50种,有茄子、大白菜、南瓜、黄瓜、胡萝卜、香菇、丝瓜等等,大部分蔬菜来自成都、西宁。“我做蔬菜生意已经15年了,近期销售比较好的都是些储存时间比较长的菜品,部分蔬菜价格相比去年同期稍微有所上涨,现在胡萝卜3元一斤,莴笋4.5元一斤,青椒10元一斤,香菇10元一斤,大白菜2.5元一斤。”蔬菜商户李先生说。

随后,记者在一家经营水果的摊位看到,水果的种类也是多种多样,而且看上去十分新鲜,前来购买的人络绎不绝。商户杜女士告诉记者,今年销量最好的是红富士苹果,最近,他们家还进了智利车厘子、进口蓝莓、巧克力草莓等水果。“这些高档水果平时买的人少,一般过节的时候销量会好一些,所以逢年过节才会进一批这些水果来卖!”杜女士说,目前,红富士苹果7元一斤,香蕉5元一斤,猕猴桃10元一斤,砂糖橘8元一斤,橙子7元一斤,巧克力草莓40元一斤……

“快过年了,到市场上购买一些家人喜欢吃的蔬菜,也准备了一些水果招待亲朋好友。”前来购买年货的市民次央说。

随后,记者来到娘热路的哈达购物广场,超市里挂起的大红灯笼和播放的“恭喜发财”、“欢乐过大年”等音乐,给商场增添了不少喜庆,而来这里采购年货的人也不少!过年备什么年货,吃什么好吃的,这是大家最为关心的事情。记者看到,超市里堆满了各种各样的零食大礼包、糖果、饮料。除了零食糖果,风干肉、香肠、腊肉等这些过年餐桌上必不可少的年味,早已经放上货架等待市民选购。

据超市销售人员介绍,今年糖果的价格与往年相比基本持平,种类较以往增多,像糖果、巧克力、糕点等散装食品颇受消费者青睐。正在哈达超市采购的杨先生认为,散装食品想要多少买多少,不浪费,而且有些价格相同的商品可以随心搭配,自由选择,比较方便。记者发现,许多消费者购物车里都买了不少散装食品。市民刘女士的小车堆满了大包小包的年货,“马上就要过年了,买点招待客人的零食、酒水,再准备大礼包送朋友。”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