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全区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5%左右 市场就业率70%以上

李梅英

2021年02月02日10:51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十三五”全区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5%左右 市场就业率70%以上

  记者近日从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十三五”时期,我区人社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各项重点工作成效明显。其中,全区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5%左右,市场就业率70%以上;全区农牧民转移就业累计达283.9万人,累计培训农牧民36.6万人。尤其是2020年,全区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9.01%,创历史新高,全区重点群体就业率位居全国前列,就业指标实现“逆势增长”,有效稳控就业基本盘。

  与此同时,“十三五”以来,各类社会保险参保(不含医疗、生育保险)达到288万人次,较2015年末增长了87万人次,全区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每月较2015年末提高了1523元;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稳步实施,基础养老金标准提高至185元。西藏技师学院累计培训短期学员3000余人,学制教育在校生达到1100人。在全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中,我区实现了全国性国家级一类职业技能竞赛奖牌零的突破。

  “十三五”时期,全区累计实现贫困人口转移就业35.3万人,培训贫困人口18.5万人,34.7万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享受政府代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贫困群众实现应保尽保、应享尽享。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