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首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诞生

贾华加

2021年02月01日10:37  来源:中国西藏网
 
原标题:西藏首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诞生

  近日,科技部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名单,位于昌都新区(高新区)的昌都市科技企业孵化器被认定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这是西藏自治区获批的首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图为昌都新区(高新区) 昌都新区管委会供图

  昌都市科技企业孵化器作为昌都新区(高新区)的科技创新载体之一,致力于打造高原科技领域项目和企业的专业孵化器,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养高新技术企业和企业家为宗旨,提供研发、实验、办公、经营的场地和设备设施,以及法律、财务、投融资、市场推广等方面的服务,构建集成创新成果、技术专家、产业基金为一体的协同创新平台。

  据了解,昌都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在孵企业46家,累计毕业企业17家,其中生物技术领域企业11家,行业聚集度达到67.8%,已申请专利的在孵企业占比34.78%,昌都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对区域科技创新工作有极大的推动作用。

  图为昌都新区(高新区) 昌都新区管委会供图

  下一步,昌都新区(高新区)将优化政策环境,健全服务体系,确保科技孵化机构的发展,切实提高孵化能力,加速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为昌都市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责编:旦增卓色、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