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军区某储供基地“小确幸”激发官兵学习热情

黄自明

2021年02月01日10:34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西藏军区某储供基地“小确幸”激发官兵学习热情

  近日,西藏军区某储供基地信息保障连中士郑保刚收到了来自指导员李沙沙奖励给他的一套保障卡业务操作教材。该基地官兵将诸如此类的惊喜称之为“小确幸”。

  据悉,今年1月,该基地政治工作部就如何开展好经常性教育展开问卷调查,并就“如何创新教育形式、提升教育实效”开展了讨论、辨析。讨论中,士官参谋姚家富的发言引起共鸣,他提议,让官兵将身边感人故事、先进事迹写进教案,让有这方面专长的战士走上讲堂授课,每周评选学习标兵,将文笔文具、图书、健身器材等物资以奖品形势发放给标兵个人,并将发送一条节日祝福短信、一则励志故事等也纳入“小确幸”范围,让这种温暖激发官兵学习热情。

  “在遇到挫折,有负面情绪的时候,收到同事鼓励的短信,能够温暖内心,让自己更快速的调整好,继续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该基地士兵腾云说。

(责编:旦增卓色、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