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做抗击疫情的桥头堡

赵耀

2021年01月28日16:04  来源:中国西藏网
 
原标题:传承红色基因,做抗击疫情的桥头堡

  为提升完善四强党支部建设,丰富一线执勤民警文化生活,1月27日,西藏自治区聂拉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友谊桥执勤点在53号界碑旁举行红色基因朗诵比赛,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图为朗诵比赛现场 摄影:苏宏广

  期间,参赛民警以饱满的热情、红色的音律、铿锵的誓言从《红船,从南湖启航》《可爱的祖国》《七律长征》《走在远方》《因为你们的坚守》等一首首优美的诗歌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增强了全体民警对党的发展历程的了解认识。民警苏宏广朗诵的诗歌《因为你们的坚守》结合了疫情防控工作中国门卫士坚守口岸一线,以最充分的准备、最严密的措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的强烈决心,得到了在场民警和评委的一致认可和肯定,获得了冠军。

  图为防疫人员在友谊大桥前 摄影:苏宏广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樟木口岸面临边境防控和疫情防控双重压力,该支部民警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8名党员民警主动签订抗疫请战书,不畏艰险、不惧危难,义无反顾地投身到抗击疫情的最前线,用忠诚和奉献为国家和人民守好国门,在口岸一线严守疫情防控和边境防控“两个阵地”,充分发挥了抗击疫情的桥头堡作用。

(责编:次仁罗布、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