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多部门联合开展残疾人就业援助月活动

娄梦琳

2021年01月28日15:47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原标题:西藏多部门联合开展残疾人就业援助月活动

  为做好2021年残疾人援助月活动,按照中国残联要求和自治区残工委安排部署,近日,自治区人社厅、自治区国资委、自治区残联、自治区劳动就业服务局、自治区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和拉萨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联合举行残疾人就业援助月关爱残疾人专项活动,为41名爱岗敬业优秀残疾职工和39名(户)“一户多残”家庭送去节前慰问金共计40000元。

  2021年的残疾人援助月主题是“就业帮扶、真情相助”。自2020年12月初,自治区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开展对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和达孜区共57个社区就业年龄段内残疾人基本情况、就业需求情况进行摸底调研,截至2021年1月20日,工作人员通过走访入户、数据对比、电话联系、座谈交流等方式,共登记认定899人,其中,166人无劳动能力属重度残疾,已就业426人,以农村居家就业为主;未就业307人,为下一步提供就业帮扶,技能培训,实施一人一岗精准匹配和举办残疾人专场招聘会等活动奠定工作基础。

(责编:次仁罗布、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