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政协委员宋吉辰:为基层教育发展鼓与呼

万慧

2021年01月25日11:19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西藏自治区政协委员宋吉辰:为基层教育发展鼓与呼

81758_pingcdj_1611495999723_s.jpg

  西藏自治区政协委员宋吉辰。记者 万慧 摄

  作为来自教育体育界的自治区政协委员,过去的一年,昌都市贡觉县相皮乡第二小学副校长宋吉辰在带领学校发展的同时,持续为基层教育发展鼓与呼。

  位于海拔3836米的相皮乡第二小学,属半农半牧区学校。近年来,学校的办学条件和教学设备日益完备,教学质量显著提升。“学校取得了长足进步,尤其是在开好思政课、打造好思政教师队伍等德育教育方面,大家拧成一股绳,教师和学生们的精神面貌都焕然一新。”宋吉辰说。

  2020年,宋吉辰先后多次参加了市、县级政协和相关部门组织的调研、考察活动,并结合自身工作和行业特点,围绕基层教育事业焦点、热点问题,认真开展走访调研。调研中,宋吉辰发现,各地教师队伍结构不合理,男女教师的性别结构也不平衡。此外,贡觉县三岩片区整体搬迁学生入学也存在诸多问题。为此,他有针对性地提出“关于加强我区择优选调教师制度”“关于贡觉县三岩片区整体搬迁学生入学问题的建议”等提案。

  “我们的提案一定要认真调查研究,真正走到学生和家长的身边去,了解他们的所需所想所求,这样才能提交高质量的提案,给有关部门提出真正具有参考价值的意见建议。”宋吉辰说,提案质量就是一位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生命线。

  从事基层教育10年,宋吉辰深知民族团结教育要从娃娃抓起。为此,他主动联系乡镇负责人,组织学校教师,走村入户,开展了多次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环境。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和使命,需要多方共同努力。我要切实担负起这份社会责任,把学生和家长们的心声带上两会。”宋吉辰说,他将持续为基层教育发展建言献策。

(责编:次仁罗布、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