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比如县提阔村村民阿乃:要做致富“领头羊”

刘斯宇

2021年01月22日10:05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要做致富“领头羊”

       “努力就有机会,不努力只有坐吃山空。我坚信,在党和政府各项惠民政策的支持下,只要我们踏实肯干,就一定能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那曲市比如县良曲乡提阔村曾经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阿乃说。

  2015年之前,阿乃整天游手好闲,认为国家政策好,肯定饿不死自己。2015年7月,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全面铺开,阿乃一家被列入良曲乡提阔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戴上了贫困户的“帽子”。

  贫困户阿乃所在的村(居),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深入贯彻落实扶贫先扶志要求,大力开展“不等不靠、艰苦奋斗、精准扶贫不是养懒人”等思想培训会,让阿乃深受教育,下定决心靠自己的双手实现增收,改善家人的生活,实现脱贫致富。

  2016年,阿乃主动参加装修技能培训,他不怕苦、不怕累,遇到掌握不好的问题,就一遍又一遍地练,直至做好为止。结合所学技能,2019年10月阿乃在县城开了一家装修公司,年收入达到20万元以上,他还积极组织村里贫困户参与装修,共同致富。如今,阿乃已从建档立卡贫困户成为脱贫致富带头人。

(责编:旦增卓色、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