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人大代表普布顿珠: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

鹿丽娟

2021年01月22日09:59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

  自治区人大代表普布顿珠。 本报记者 旦增 摄

  “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这是我们党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多年来,自治区人大代表、拉萨市扶贫办(农发办)党组书记、副主任普布顿珠用实际行动默默履行着这庄严的承诺。

  2017年10月,普布顿珠与拉萨市当雄县纳木湖乡色达村村民拉多一家结成帮扶对子,自那以后他便又多了一个“家”。

  一到周末或节假日,普布顿珠便会带上米、面、油等生活物资驱车3个多小时从拉萨赶往色达村看望慰问拉多一家人。

  为了改善一家人的生活状况,今年47岁的普布顿珠像老大哥一样住进了45岁的拉多家。长期的相处,让普布顿珠越发认识到,只有思想上发生变化,才能实实在在改善生存现状。

  普布顿珠通过讲述自己靠知识改变命运的实例,以及党和政府在教育、就业、医疗等各方面的惠民政策,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地与拉多一家沟通。最终,拉多一家搬进了位于堆龙德庆区东嘎街道办事处桑木村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150多平方米的电梯公寓内,窗明几净,拉多喜笑颜开。

  搬进新家后,普布顿珠连忙帮拉多联系了在柳梧万裕城当保安的工作,除了每月3000元的工资外,拉多夫妇还有生态岗位补助3000元。去年,拉多一家收到产业分红3500元、草场补贴5400元,年收入达到42900元。

  为了更好地增加收入,去年年底,拉多辞去保安工作,在堆龙德庆区幼儿园附近开了一家小商店,一天的营业额在100元左右。“为了能让拉多一家收入更加稳定,我将继续帮助其联系技能培训。”普布顿珠坦言。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像普布顿珠一样履行庄严承诺的广大党员干部还有许多,他们如夜空中的颗颗繁星,点亮着百姓心中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希望。

(责编:旦增卓色、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