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喀则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虎山:谱写日喀则发展崭新篇章

陈林

2021年01月21日10:02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日喀则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虎山:谱写日喀则发展崭新篇章

  自治区人大代表,日喀则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虎山。记者 旦增 摄

  今年自治区两会期间,就2020年日喀则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自治区人大代表、日喀则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虎山近日接受本报记者专访。

  刘虎山说,一年来,我们抓稳定保平安,社会局势持续稳定,处处呈现出一派和谐稳定、安宁祥和的大好局面,民族团结更加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成为日喀则“新名片”;产业发展势头强劲,珠峰牦牛出栏达到13.1万头、商品牦牛达到9.8万头、商品率提高到75%,珠峰绵羊出栏达到126万只、商品绵羊达到88.2万只、商品率提高到70%,青稞产量稳定在40万吨以上,蔬菜产量达到40万吨,现代产业园区体系初步形成,入园企业达到87家;基础设施突飞猛进,公路通车里程达1.2万公里,拉洛水利枢纽工程蓄水发电,湘河水利枢纽成功截流,全市农田有效灌溉率达到87.8%;主电网覆盖全部县区和主要乡镇,电力“天路”点亮了万家灯火;生态环境保持良好,各族儿女守蓝护绿,绘就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画卷。

  刘虎山表示,当前,日喀则市踏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九届九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系统观念,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统筹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推动重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就下一步工作,刘虎山介绍,一是坚决维护社会稳定,营造高质量发展良好环境;二是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加速农业农村现代化;三是全力保障改善民生,持续增进人民福祉;四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筑牢生态安全屏障;五是强化守边固边强边,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六是筑牢民族团结基石,共谱和谐发展乐章。总之,我们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高”的追求,保持“稳”的定力,鼓足“闯”的干劲,弘扬“实”的作风,努力推动日喀则实现更高水平的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伟大征程中谱写日喀则发展崭新篇章。

(责编:旦增卓色、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