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政协委员达娃:初心不改 勇担使命

鹿丽娟

2021年01月20日10:23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初心不改 勇担使命

  自治区政协委员达娃。本报记者 旦增 摄

  过去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14亿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

  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拉萨市政协60余名委员、6名主席会成员和3名机关干部职工奋不顾身冲在疫情防控最前线,肩负起疫情防控物资保障重任,在抗疫物资最短缺的时期,调动一切资源确保全市防疫物资供应。

  委员们同广大工作人员一道,坚守火车站、机场、二次分流点、宾馆隔离点等疫情防控最前沿,不分昼夜服务管理分流人员150余万人次。有的同志甚至在抗疫一线连续奋战了300余天,自治区政协委员、西藏文化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达娃就是其中一员。

  2020年1月23日,55岁的达娃赶赴林芝市墨脱县,因下大雪,路面湿滑,到墨脱县足足用了3天时间。

  一路上,达娃担心突如其来的疫情会打乱旅游业、农业产业发展的“步伐”,特别是想到墨脱茶叶的销量、建档立卡贫困户收入等将受到怎样的影响时,达娃的眉头越发紧锁。

  墨脱茶叶是精准扶贫项目之一,早在2019年,墨脱茶叶收入就达600万元,全县老百姓的收入与生活的希望都在这1万多亩茶田上。

  “3月份正是收茶的季节,墨脱气候不允许晚收,如若晚收,将无任何收入。于是,我们在做好各种防护措施的情况下,按时收茶,将实体店立即转化为电商销售,并积极与各级政府联动,通过线上县长带货,将茶叶销售到了全国各地。”达娃介绍说,“去年,墨脱所产出的有机红茶、绿茶、藏茶,通过加盟商、经销商、电商共计销售700多万元,在15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年收入最多的达到7万多元。”

  达娃坦言:“过去的一年,我们主动放弃休息,积极参与稳产稳岗、保障供应、纾解情绪等工作,不仅没让老百姓失望,还更加增添了老百姓对党和政府的信心。”

  达娃表示,今年,我们将更加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现委员的责任与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责编:旦增卓色、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