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政协委员向巴彩喜:加强调查研究 积极参政议政

2021年01月13日10:27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自治区政协委员向巴彩喜:加强调查研究 积极参政议政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向巴彩喜时刻牢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使命与责任,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履职尽责,积极参政议政,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对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提出的总体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发挥政协委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经常深入基层、开展调察研究,了解社情民意、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强有力的依据。

  政协委员要发挥参政议政作用,首先必须加强学习,把学习本领看作是政协委员工作和履职的本钱,通过学习培育自身素质,提高履行政协委员职责的能力。因此,在履行政协委员职责期间,向巴彩喜坚持把学习作为锤炼本能、提高工作能力和执政水平的一种方式,她遵守纪律,按时出席政协会议,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学习培训、视察调研、专委会活动等。尤其是在政协组织的文艺活动中,充分发挥个人文艺方面的特长,主动承担节目选编、给大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让团队更加完美、更具有战斗力。

  同时,认真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将提交提案和及时反映社情民意作为履行委员职能的一个重要方面,平时注重走访、调研,围绕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焦点、热点问题认真思考、撰写文字材料。

  五年来,共撰写了《关于把妇女“两癌”筛查和救助工作纳入到政府民生工作》《关于制定和出台“城市流浪乞讨儿童保护救助”办法》《关于延长公益性妇女产假时间提案》《关于在全区高海拔地区寺庙管委会办公区和住寺干部生活区供养提案》《加快城市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丰富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的提案》《助力我区高校毕业生迎接新挑战,树立创业自信的提案》等6件提案,并作为一名拉萨市人大代表在市两会期间,特别是疫情期间为拉萨市政府和相关部门提供9条社情民意问题建议和提案。

  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不仅需要普通党员挺身而出,更需要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当好群众的主心骨和引路人,以“我先上”的行动自觉带动更多人“跟我上”。在抗击疫情的严峻时刻,她冲在前,做在先,顾大局、舍小家,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临危不惧、奋不顾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优秀品质。

  连续数日超负荷的工作,导致感冒发烧,咽喉发炎出不了声,旧疾胆囊炎这时也每每发作,但她依然边吃药边输液坚持工作,在藏历新年的晚上胆囊炎急性发作,她忍住病痛和组员一起坚持到第二天凌晨四点半,才回房休息。在双节期间,本应一家人团圆的时候,但她一家人却在四个地方过这特殊的年,母亲在妹妹家,爱人带着小儿子在当雄县抗疫,大儿子在单位值班,而她本人在留观点上奋战。她用实际行动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党员无私奉献的革命情怀,彰显了担当有为的党员先锋本色。

(责编:次仁罗布、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