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市场监管工程系列职称评价新标准出台

袁海霞

2021年01月11日10:10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西藏市场监管工程系列职称评价新标准出台

  日前,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西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布《西藏自治区市场监管工程系列职称评价标准(试行)》,实现了西藏自治区市场监管工程系列高级职称评价标准“零突破”。

  据介绍,此次发布的评价标准针对我区市场监管工程系列质量、计量、特种设备、标准化、食品五大类专业人才分别设置了能力、业绩评价标准。在坚持国家标准的基础上,突出专业技术人员实际操作等履职能力评价,科学设置了破格条件,实行政治品德一票否决。

  市场监管工程系列由原质监工程系列和食品工程系列合并而成,全区现有约300余名从业专技人员。但此前无高级职称评价标准,高级以上专技人才较少,难以满足市场监管工作实际需要。为科学制定新的评价标准,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19年9月组织专家成立起草专班,多次开展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了3次科学论证。据悉,此标准将使西藏自治区市场监管工程系列专技人才评价制度更健全、更科学、更务实,为进一步激发专业技术人才的创新创造力,提升技术水平和攻关能力,促进全区市场监管事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责编:次仁罗布、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