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墨脱县格当乡扎西列珠:身体力行当好守边固边人

胡文 张猛

2020年12月31日09:52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墨脱县格当乡扎西列珠:身体力行当好守边固边人

  “他是一名负责任、能担当、干实事的基层好干部,特别是带领老百姓积极投身到守边固边的行列里,他是我们的好支书,也是我们的好榜样。”这是村里人对扎西列珠的评价。

  扎西列珠是格当乡布龙村村民,现担任布龙村支部书记。

  他的心时刻装着全村百姓,时刻想着帮助关爱他们,他就像一面鲜红的旗帜,插在格当乡的土地上,插在中国的土地上。

  “作为一名党员,我一直牢固树立一个边民就是一个哨兵、一个家庭就是一个哨所、一个村庄就是一个堡垒的思想。”这是扎西列珠对自己的工作要求。“我们要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扎根偏远边境地区,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献身党的事业的赤胆忠心和高度自觉。”扎西列珠同志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爱国守边精神,精心守护祖国边境的每一寸土地。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他经常组织带领治安联防队、双联户户长、护林员等人村内村外巡逻,消除安全隐患,维护村内稳定,确保边境安全。做到小事不出村,中事不出乡,大事不出县。

  除此之外,他经常结合“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鼓励教育村民扎根边陲,守护好国土,建设好家乡。扎西列珠同志用实际行动带领群众共同进步、共同发展、共同富裕、共同守边固边。

  “傍晚的时候我爷爷突然生病了,因为天马上就要黑了,出村的路由于连续的雨水被冲刷得很难走。我的爸妈都在外务工,当时我很焦急。正好这时在村里巡逻的扎西列珠书记了解到了情况,他就用摩托车把我爷爷送到了镇上的医院。”次仁拉珍感激地说道。

  “前些年的时候,家里经济条件差,家里的两间房子一到雨天就漏得厉害,当时家里的孩子也小,一到雨天孩子就哭闹不止,书记了解到情况后,积极向上级汇报了我家的情况,没过多久家里的房子就修好了。虽然现在生活条件好了,也有了新房子,但还是很感谢扎西列珠书记帮了我们。”布龙村村民次央开心地说道。

(责编:旦增卓色、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