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举行第二届冰雪运动进机关活动

郑璐 拉巴卓玛

2020年12月29日09:49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西藏举行第二届冰雪运动进机关活动

8b849eb9-f0ef-422e-a036-da5c68036675.jpg

  图为正在攀登的体验者。记者 郑璐 拉巴卓玛 摄

  12月28日,第七届全国大众冰雪季·西藏自治区第二届冰雪运动进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活动在拉萨市当雄县羊八井镇洛堆峰举行。

  活动中,参与者们在专业教练的带领下,攀登至洛堆峰5300—5900米雪线的位置,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此次活动吸引了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2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

  洛堆峰,海拔6010米,地处念青唐古拉山脉西段,位于拉萨市当雄县格达乡境内。洛堆峰平均坡度50度左右,攀登难度适中,仅在海拔5600米以上有积雪冰壁,攀登沿线几乎没有特别险峻的冰岩雪坡,雪山接近性一流,是入门登山探险的理想之地。

  体验者白珍说:“这是我第一次体验雪山攀登,刚开始爬的时候会觉得很累,后面就逐渐适应了。登高望远时,深感大自然的广阔和美丽。我们更要好好爱护环境。”

  95后女孩朱紫薇说:“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攀登雪山是对身体和心理的双重考验。我和伙伴们靠着意念,彼此鼓励、扶持,最终到达了目的地。以后有机会还会参加这样的活动。”

  活动结束后,广大冰雪运动爱好者获得了由西藏体育部门颁发的登高证书。

(责编:旦增卓色、陈曦)